墨染

千秋【观影体】(四)

        因为没怎么看过秦时明月,对秦时明月的剧情记得有些含混,所以查的百度。有不合适的地方大家可以提出来,会改正的。

        经评论区纠错,本章将在天明那里小小的改动一下。采取的是天明被封印了以往的记忆,知道追杀自己的是秦朝。谢谢大家纠错,比心~

        然后诸子百家的态度是因为我觉得在当时那个时代的情况下,对于一个有才能的人来说,一个人的功绩太耀眼了,往往会让人忽视掉那个人所遭受过的磨难。相关的学说,一般想到的是从自家的学说出发怎么去处理这件事,往往不会考虑到当事人的想法,这是很正常的,而且文字有时候太过苍白无力了,远没有视频图片那样的让人身临其境。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诸子百家:“这是在干嘛?是跟之前那个秦始皇被谁谁背叛,被谁谁抛弃有关吗?统一六国;南平百越,北击匈奴;修建万里长城;书同文、车同轨、统一度量衡……嘶,这个秦始皇还挺厉害的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法家:“这个如果能再详细一点的话就可以看看是否符合情理了,如果不合情理的话就可以按律法论处,或者完善相关的律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儒家:“定是有哪一方不守德行,才会酿成此等局面!万事当以‘礼’为,把‘礼’作为自己的日常行为规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天明抬起头望着发呆的大叔,感觉他身上好像萦绕着一种悲伤的氛围,于是好奇的问道:“大叔,你怎么了?看着天上那个暴君的事迹半天不说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天明,你过来。”盖聂严肃了神情“你听了那光幕上所呈现的事迹,还要叫他暴君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大家都是这么说的呀,他还追杀我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盖聂叹了口气,安抚性的摸了摸天明的头“你要自己用眼睛去看,不要人云亦云,正确看待他的功绩。大叔希望你深思熟虑之后再叫出口,想清楚自己为什么叫他暴君,不要听别人说。看待事情要全面,要从大局来考虑。而且…起码不要在大叔面前叫他暴君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天明: “…嗯”

        而(统一六国前)六国的百姓显然好像尚未从上一个视频中回过神来,统一六国,筑长城,修灵渠,整交通,缓刑法,薄赋敛那啥啥啥的,还有一长串好像都跟他们有关,而且对他们好像还有好多好处?如果单那么简略的说,他们这些粗人可能还听不懂不知道有啥用,但后面还跟了一排小字做解释,还读出声来了呀。他们这才理解未来这咸阳宫住着的那个领头的好像还挺好的呀,简直比现在这朝不保夕战乱频繁的生活好了不止一星半点。他们极目远眺,好像望到那个光幕上所说的未来。他们面带的笑容,觉得自己好像又有了活下来的动力,就算他们活不到那个时代,他们的后辈可以啊!人老人老,这么拼,还不是为了后辈能活的幸福安稳吗?

        秦国百姓:“大秦万年,大秦万年!”

      (统一六国后)原六国百姓看着天上的光幕目怔愣,他们好像做的最多的就是得过且过的活着,现在已经比过去好很多,六国统一之后,战乱变少甚至没有,税役适宜,生活秩序更加完善规整,说实话,他们实在没什么可怨。一部分人再多的仇恨也不过是因为死在战场上的父亲丈夫儿子罢了,这是战争不可避免的,他们这些平头百姓又能做得了什么呢?看着儿女活的比他们幸福就是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慰藉了,而现在就正当是那个时候,服个役也还算轻松什么的,想着想着就慢慢释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机灵的小太监早就在范睢还未说完的时候,就从赵姬手上抱过了奶乎乎好似还没睡醒的眯着眼的小王上,递给了嬴稷。

        嬴稷逗弄着睡迷糊的小嬴政,看着他用肉乎乎的小手抓住了自己的手指,紧紧的攥在手心里,怎么也不松开。感觉到自己久违的慈父心又再次跳动了起来,心都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
  


评论(81)

热度(509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